一切准备好后 , 开始包粽子啦!奶奶把棕叶向下弯成锥形 , 先在里面放一些糯米 , 再放上一两颗蜜枣 , 最后再放上一层糯米 , 把多出来的粽叶折好 。奶奶扎粽子可熟练了 。只见她一手捏着粽子 , 一手抽出一段线 , 线一端用嘴咬着 , 三下两下地在粽身上缠绕几圈 , 然后两手打个结扎好 , 一个大粽子就包好啦!我也想包 , 奶奶同意教我 , 奶奶手把手教了我很久 , 我才做出来一个粽子 , 包粽子看似简单 , 做起来却很难哪!不一会儿 , 奶奶就包出了很多好看的棕子 。奶奶叫我把包好的棕子五个五个地绑在一起 , 这样煮的时候容易翻动 。煮好的粽子香喷喷的 , 好吃极了 。
吃上几个粽子 , 爸爸提议我们去看赛龙舟 。到了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 , 比赛开始了 , 人们喊着:“加油!加油!”条条龙舟咬得紧紧的 , 时而这条快 , 时而那条快 , 龙舟过去了 , 但人们的加油声还没停 。
这个端午节 , 我们挂了艾香、吃了五黄和粽子、看了龙舟赛 , 过得特别有意义 。
- 豆角没煮熟吃了会怎么样
- 代工厂|代工厂的东西质量怎么样
- 春节|2023春节快递停运中途的快递怎么样
- 2023|2023大年初一天气怎么样
- 公牛|公牛新能源随车充怎么样
- 2月|2023年2月1日提车日子怎么样
- 入宅|生肖鸡2023年3月入宅怎么样
- 体温计|水银温度计不甩就使用会怎么样
- 体温计|水银体温计如果不甩到35以下会怎么样
- 美瞳|美瞳护理液过期了用了会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