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上 , 我懂得工欲善其事 , 必先利其器 , 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 。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 , 我打消了到大学来彻底放松自己的初衷 , 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 。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 。大学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 , 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 。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 。日积月累 , 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 。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 。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 , 要学会“方法” , 做事情的方法 。古话说的好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 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 。学而知不足是我学习、工作取得进步的动力 。除了必修课程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网络和办公软件来充实自己 。
在生活和工作中 , 通过一系列的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 我结识到更多的同学 , 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 , 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 , 提高了自己的为人处世的能力 , 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我喜欢运动 , 基本对所有运动都感兴趣 , 尤其是羽毛球 。我大学期间的体育成绩一向很好 , 平时也积极参加锻炼 。我的体质并非很好 , 可是坚持锻炼 , 还是能很好的完成体育课的教授项目 , 平时也较少生病 , 同时也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还有爵士舞 , 是抱着兴趣在阳光培训部报了班 , 坚持了两个学期的学习 , 更加热衷这项利身利心的运动 。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 , 急功近利 , 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 , 但是贪多嚼不烂 , 即使最后都能学会 , 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 。这样并不好 , 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 。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 , 不求博但求精 , 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 。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 , 我常常警戒自己 , 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我拥有年轻和知识 , 我可以用热情和活力 , 自信和学识来克服毕业后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 , 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 , 管理能力去完成今后的美丽人生!朝夕耕耘 , 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 , 求学有所用 。
以上是我一名大学生的自我鉴定 , 大学生活虽然只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小部分 , 但它包含了遗憾和收获 , 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时光 , 也对我以后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能够飞得更高 , 走得更远 。
- 结婚|1888万彩礼是什么梗
- 新娘|新娘可以一个人上台吗
- 元旦|初三学生元旦会上课吗2023
- 成语|成语大全9000000个不重复简单
- 抖音极速版世界杯乐园赚现金活动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吗
- 拼多多|拼多多免费领商品每天可以帮几个人助力
- 闲鱼|闲鱼小法庭几个人评判
- 大学生|2022大学生教育优惠买电脑可以用几次
- 廉租房|申请廉租房需要查自己的个人征信吗
- 贷款|贷款买房银行流水是个人的消费记录吗
